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ESCP-「生活」在巴黎之三

關於採購

整理一下我在巴黎常去的採買地點

LidL:出校門往右走遇第一個路口左轉進巷子就到了,路程3分鐘。東西很~~~便宜,我很愛在這邊買!不過,睜大眼睛看清品質,小心惡質店員故意找錯錢。

Ed:當我在法國尋覓家樂福時,有當地人跟我講在Ed買就好啦這裡很便宜。我覺得價位與LidL互有上下,請自行比價。學校回宿舍的公車站牌左側有一家Ed,注意事項如同LidL。

家樂福:我剛來一直都找不到家樂福,很晚才發現Place d'Italie有一家,Porte de Montreuil也有一家,有便宜東西但不是最便宜的,若要大量採購或買食品以外的東西來這裡較為合適。

傳統市集:Bastille一出來有很大的傳統市集,星期四與星期日早上會開,剛到巴黎時我很愛來這邊採買,蔬果不錯很便宜,其他東西我覺得還好。

中國城:搭到Place d'Italie或是Ported'Ivry有很多中國超市,可買到非常豐富的亞洲食材,肉類似乎有比較便宜,但我真的分不清楚品質^^"

Simply:就在宿舍斜對面很方便,仔細看有些東西很貴卻也有些東西挺便宜的(如超市麵包、牛奶與蘋果汁等),我通常會去Simply買一大包麵包牛奶回家當早餐,還有一種5歐/kg的豬肉也不錯。不過除此之外除非有急用,還是在LidL比較便宜~

Monoprix與 Fronprix兩家超市離宿舍學校都不近,價位也稍高(前者是法國人心目中的高檔超市),我只去逛過但沒買過。IKEA在三圈,但我忘了確切位置了,只記得很遠除非有人陪否則絕對不會去,他的家具和生活小用品超便宜,還有瑞典牛肉丸很划算!

1 則留言:

  1. 寫完才發現...整個就是價格取向啊!
    大家可以數數文章內有幾個「便宜」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