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ESCP-「生活」在巴黎之一

最後介紹一些比較雜的生活事項。

關於手機

若有法國信用卡,可上網申辦Simyosim卡,它的費率是0.19/分,比起Orange等電信的預付卡便宜多了(Orange預付卡5歐講10分鐘左右,換算為0.5/分,不過剛來時因為沒有信用卡申請Simyo還是得買...)。很推薦,超划算!預付卡也沒有解約的問題,謝天謝地!
https://www.simyo.fr/simyo-fr/portal/action/connexion


關於網路

我有段悲慘的故事,使我長達一個月宿舍沒網路...一開始宿舍會給你一張紙上面建議你申請Orange的網路,可是因為我的前任房客沒有接網路線,所以除了月租費外還要多收55歐才可開通網路!我怎麼樣都不想付這筆錢,所以只好尋尋覓覓找別的網路公司,有人比我更慘,就是她不知道這件事情,直到帳單寄來才發現被加收55歐,而且,Orange不幫人裝網路,要請它裝要再多收三五十歐之類的,我同學自己怎麼樣都弄不成功,所以她白白付了月租費加上55歐卻完全無法使用網路。

總之最後呢靠著朋友的協助(所謂出外靠朋友啊~)找到了Darty這家公司
http://www.darty.com/
如果只要網路,一個月不到20歐,如果要網路加台灣法國市內電話無限打,一個月多10歐(如果再加上電視好像也是一樣的價錢)。然後因為我沒有電信公司的網路線(如前所述),所以要跟Darty租無線網路的一個機器,一個月3歐,加上了這個價錢之後大約是33歐,這個收費跟Orange差不多。最後呢,申請時若有舊有用戶推薦(給他舊用戶號碼),雙方都可以免一個月的網路錢!解悶上超多舊有用戶積極提供自己的代碼,這個優惠千萬別忘啦!

本來我對Darty的服務一直都很滿意,申請完五天內親自到府裝機完畢,態度好得沒話說,網路品質也一直都很穩定。可是他承諾我12月免錢的優惠(就是舊有用戶推薦免費一個月的優惠)跳票了,我就很生氣的打要錢的客服電話(不用訝異,打法國的客服電話都要付費的!)去跟他理論,我要求找一個會英文的人跟我溝通,結論是對方承諾會把錢退給我,之後要看他有沒有言而有信囉,沒有的話再去跟它要!說句公道話,在這邊可找到英文的客服人員,態度又不錯,Darty的服務其實算是很好的。(但錢還是要要回來,台幣一千三耶!)

法國要解約是件麻煩事,網路就屬於其中一項。很多網路公司都要綁約一年,Darty也是,但Darty合約上說若是「離開法國」可不受限制。根據網友分享,Darty23號是扣款日,解約至少要在十天前,也就是13號之前以雙掛號(寄一次4.38歐)寄出(不過一般解約都是要在一個月前寄出,所以也最好早點寄給Darty),之後他們會寄信通知說解約成功,然後要在收到這封信的15天內把它們的機器郵寄或是親送到任一家分店就大功告成啦。

雖然看起來沒有很難,可是用法文寫解約信就很麻煩,寄雙掛號的過程也很麻煩,最麻煩的是我今天問客服,他跟我說機票不能做為離法證明(因為說不定只是留學生返鄉探親啊),後來就跟它協議說政大下學期的就讀證明可代表我真的會離開法國,可用電子檔寄給他們。目前我在跟學校詢問相關事宜,希望可以有下學期的註冊單或在學證明(這個可能有點難因為我又還沒註冊)或其他的英文文件以咨證明,總之尚未處理完畢就是了。

哈哈哈關於網路我最後要說,我跟Darty租的無線網路機器真是物超所值,因為宿舍的其他人會來敲我門想跟我Share網路,目前有一個人付我兩個月30歐,又有另一個人付我10天5歐的使用費,完全把租機器的3歐賺回本,真是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