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英國倫敦行-Day2

Day2

聖保羅教堂è千禧橋è泰特現代美術館è莎士比亞環球劇場è南華克大教堂è倫敦橋è倫敦大火紀念碑è倫敦塔è倫敦塔橋è音樂劇:悲慘世界

  在睡了12個小時之後我的感冒徵狀神奇的消失了,於是神清氣爽的開始今天的行程~第二天的行程看似很多,其實只是沿著泰晤士河走一圈而已,是一個非常順路的悠閒散步行程。今天逛得很順利,我還沾沾自喜我的找路功力增強了,說穿了不過是因為英國路標指示得很明確的功勞。

  聖保羅大教堂據說是世界上第二大的教堂(第一大教堂在羅馬),入場參觀學生票竟然還要9.5英鎊(含導覽),原本覺得好貴喔,在法國參觀任何教堂可都是免費的耶!可是聽完導覽之後我覺得其實還蠻值得的,整體而言還蠻喜歡這間教堂!其一聖保羅教堂很大很漂亮,我認真聽導覽逛了兩小時竟然逛不完整個教堂,其二導覽有中文的而且歷史背景與故事都解說得很生動,導覽機還是Apple的,超高級~聽完兩個多小時的導覽解說後,我對這間教堂的認識與認同好像比其他法國的教堂都還高,所以這錢也就花得心甘情願了。
                                                      這個是側面
                       這個是正面,裡面都不能拍照L

  離開聖保羅大教堂轉身走沒幾步就是千禧橋啦,說到這個,倫敦最為人所知的橋應該是我晚一點去看的倫敦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兒歌一直在唱衰它倒下來,可是我看它還蠻穩的嘛,應該再撐很久都不會有事。反倒是千禧橋,據說建橋之初載重量不足,人一多就晃得很厲害,所以後來只得封橋再修建一陣子才開放了。
                                                   這個是千禧橋
                    這個是倫敦橋

  一下千禧橋就是泰特現代美術館,和教堂成對比,英國的博物館絕大多數是不用錢的(跟法國完全相反),雖然我對現代美術的感受力比較低,還是決定進去晃一晃~
                                              據說美術館是由工廠改建的

                 難怪大廳很有冷冰冰的味道,很符合現代的名稱~

              在我自覺的發現美術館不能拍照前,我已經拍了這組畫了
              可是不能怪我不知道啊,現場一堆人狂拍工作人員完全不阻止

  在美術館內部吃了自製的簡便午餐後,下午又陸續走過莎士比亞環球劇場、南華克教堂、倫敦橋、倫敦大火紀念碑、倫敦塔、倫敦塔橋。基本上這些點我都沒有花錢進去參觀:像是莎士比亞環球劇場我覺得普普通通,又是近代才重建起來而不是以前留下來的遺址,所以只看一下就決定不進去啦!南華克教堂則是不得其門而入,我在一樓繞好久都找不到進入教堂內部的方法(說不定內部根本不開放參觀= =),倒是遇到一個跟我一樣的背包客,兩個人小聊一下子他還幫我拍了幾張照~

  走過倫敦橋後,來到倫敦大火紀念碑,當年不過是一家麵包店的失火竟然害的倫敦四分之一的房屋被燒,真得是很值得記念!紀念碑的高度就是紀念碑距離當年失火地點的距離,然後我就胡思亂想說萬一紀念碑有天不幸倒下來了,會不會剛好就倒在當年失火的地方呢哈哈!
被高樓包圍的紀念碑

  倫敦塔不是我要說,實在是一個貴到不行的景點,入內竟然要收我17.5英鎊,他還沒有價值到讓我花這麼多錢進去的動力,所以我就在附近晃晃拍照還有等我朋友會合啦~
                                        這是倫敦塔,看得出今天天氣很好唷!
                      這是倫敦塔橋
   
  等我跟柯柯一會合,我們就前往半價亭啦!在我不抱希望的看著螢幕上變換的音樂劇時,最後竟然出現了「悲慘世界:原價72英鎊售36英鎊!」我跟柯柯一對眼兩個人二話不說就衝向售票口啦!最後雖然沒有買到這麼好的票,不過有原價59英鎊售39英鎊的票,也是很開心啊~晚上在附近寒酸的吃著泡麵與肯德基時想到這件事就覺得好開心啊~~耶耶我到倫敦最大的期望終於達到了,音樂劇值得我另外寫一篇~(其實是今天懶的繼續寫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