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巴黎遊-橘園美術館

原本今天要去羅浮宮,可是中午不小心睡著了,這樣去好像逛太少,所以我就改變主意去了橘園,看看印象派的畫。

橘園比我想像中小很多耶,真的是個小型收藏的美術館。其中最有名的是莫內八幅巨大的睡蓮系列,我一幅都沒拍,因為總覺得這麼大的畫拍起來好怪而且老實說我沒有特別感受。有雷諾瓦的畫,看到小時候就聽說的「彈鋼琴的少女」整個很開心!有塞尚的畫,不說我都不知道畫的主人是大師,然後聽導覽覺得當他老婆好可憐= = 有馬諦斯的畫,我還是看不太懂為什麼有人會喜歡;有畢卡索的畫,照例我還是不懂他的好...

我對美術的感受力真的遠低於音樂耶,如果聽導覽而對某幅畫有感覺了,還可能是因為導覽放了音樂的緣故,像某幅畫小孩的畫(好像是塞尚?),導覽就播起了德布西的黑娃娃的步態舞,被嚇到之後突然覺得好有趣!不過我還是有拍幾張喜歡的畫下來啦~

               雷諾瓦-彈鋼琴的少女  
        雷諾瓦-好母慈子愛的一幅畫面,不過這個女的其實是幫傭
      馬諦斯-他在尼斯的旅館所做的畫,看看突然就有點喜歡了~
 硬要解釋,我想可能是因為這幅畫的空間感不是左右延伸,而是向後方延展出去,很特別
           忘記名字的畫家(可能是SOUTINE或是莫迪里亞尼)
          他的畫都走這種歪斜風,這幅樹捲得很有趣就拍下來了
                     忘了是誰的畫,我喜歡粉紅白藍的色調
           裡面有個特展我覺得很好看,可惜不能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