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英國倫敦行-Day1

Day 1

搭乘歐洲之星è到旅社安頓è到萊斯特廣場看音樂劇票價è國家藝廊è到萊斯特廣場看音樂劇票價è快感冒了回旅社休息

  這天早上七點出門,天都還沒亮呢!到巴黎北站Paris du Nord通過出關入關檢查,很順利的搭上歐洲之星並將食物偷渡上車。

  歐洲之星的車廂很長(共有18),座位狹小,載客率很高幾乎沒看到空位,完全將其經濟效益發揮到了最大。


  因為前一天晚上在整理行李與旅遊資訊,只睡了兩個小時,於是上車不久後就睡著了。醒來看錶是9:36,不就是火車到站的時間嗎!車子還沒到站該不會是誤點了?當下第一個念頭是「我睡過海底隧道那一段路程了!」雖然很失望,可是因為太累了,我就決定再睡一下直到到站為止。沒想到再起來已經是一個小時後了,這時候我才猜想英國跟法國可能時差一個小偷瞄一下車站時鐘果真如此,於是我就在睡睡醒醒間迷迷糊糊的到了英國。

  在遊客中心排了好久終於買到英國悠遊卡Oyster Card並加值一周的錢28.8(含押金3),接著前往Hostel安置行李~不知道為什麼時間過得這麼快,等我安頓好已經中午十一點多了,所以我就簡單吃了巴黎帶來的午餐,然後前往第一站-萊斯特廣場Leicester Square

  來倫敦最大的期待就是音樂劇!當初設想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歌劇魅影續集Love Never Dies、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媽媽咪呀Mama mia、獅子王Lion King這五部任選兩部,看當天什麼票價便宜就看什麼。

  萊斯特廣場Leicester Square那一帶聚集了數十個戲院,如果想便宜看到音樂劇可以去那邊的半價亭碰運氣,看看可不可以買到當天未售完的折價票。雖然號稱半價亭,但現在多數的音樂劇頂多打六七折而已,折價程度視當時票賣出的情況而定。

  等我在官方半價亭、非官方半價亭、演該場戲的戲院一一詢問過後發現一件很不妙的事情,今天的票實在是太貴了,與我的預期完全不合!而且連星期二下午場這種冷門時間都很貴,這實在是太詭異了!後來,我終於知道原來是因為英國跟法國一樣學校都在放假,學生都跑來看音樂劇!(喂你們也太有氣質了吧!)票都賣出去了難怪沒打什麼折。



  在這個過程中我就近去了國家藝廊National Gallery,博物館不僅免錢,還是個提供遮風避雨的好場所~所以我當然就進去消磨時間認真看畫啦~裡面有各種時期與風格的人物肖像畫,是一個特別的主題博物館呢!
  因為一整天綿綿細雨與冷風吹拂,加上前一天又睡少少,到了下午五六點我覺得我有快感冒的跡象,於是當機立斷回Hostel吃晚餐睡覺啦~我想同寢的人七八點回來一定很錯愕怎麼有個女生七早八早的就在睡覺XDDDDDD

  倫敦的第一天,就在音樂劇探路的曲折過程中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